close

2014.10.11(微雨) 溫暖一遇,感謝熱心幫助我們的日本一家人

P1050481.JPG  

旅行,總會在規劃以外,遇見意想不到的人和事。

從黑川回到熊本飯店,下了九州橫斷特急,預計轉搭熊本市內電車到飯店,
因沒特別做功課,「市內電車」和我們兩個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,
市內電車,有點類似香港的叮叮車,有軌電車。
好不容易,搞懂要搭的車和方向,
搬著兩個行李,我和卡在家,硬是擠上滿滿的市內電車。   

就定位以後,似乎有點緊張搭上不熟的市內電車,我們還嘰嘰喳喳的討論。
我們旁的一家日本人,也許是聽到我跟卡在家講的不是日文,也許我們兩個看起來就像上錯車,
他們盯著我們,似乎討論著我們是台灣人的話題......
果不其然,日本爸爸問了卡在家,「妳們從哪裡來?」「想要在哪一站下車?」
沒想到,很湊巧的,我們和這家日本人一樣到「辛島町」下車,日本爸微笑的告訴我們沒搭錯方向。

下車前,因為緊張,我已經算好零錢,
這時,爸爸走到我旁邊,用英文說:「這趟車錢我一起付了,你們先搬行李下車,沒關係的」。
在他堅持,及受寵若驚之餘,我們下了車。
本想好好道謝他們的幫助然後離開,
沒想到日本爸說,帶我們到住的飯店,剛好和他們家順路。

短短路上簡單的聊天,像是久違的朋友。
日本爸說,他很喜歡台灣,到過台灣幾次,
連蜜月旅行都是在台灣度過(說到這日本太太及小孩都淺淺的對我們微笑)。
他說:
在台灣的時候,受到了台灣人的友善照顧,他很感激,
遇見到日本旅行的我們,想起當時在台灣的人情溫暖。
他只是簡單的想回報當初,他在台灣受到的照顧。

聊天走著,很快到飯店門口。
我們認真的和他們一家人鞠躬道謝,
只可惜揮手道別前,忘了與他們合照一張,心裡有點小小遺憾。

感謝我們遇見的這一家人,在外地,謝謝你們好心的幫助;
感謝友善的台灣人,因為你們的人情味,讓身在日本的我們幸運的托你們福氣;
感謝「人是最美的風景」這句話,在熊本微微飄雨的今天,我的確深刻體會這種濃濃的溫暖。

P1050479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joycejoyc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